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
护理学
来源:招生网  发布日期:2016-05-08   点击量:



Q1:护理学专业的办学特色是什么?

以适应社会需求,突出中医护理优势为出发点,强化人文素质培养理念,夯实实践操作技能,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培养具备完备的西医护理知识和娴熟的中医护理技能的应用型高素质护理人才。

Q2:护理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培养具备扎实的护理学基本理论和熟练的护理基本技能,具备系统的基础医学、中医学、人文社会科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能在各级医院从事临床和社区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育和护理科研的护理高级人才。

Q3护理学专业的核心课程有哪些?

正常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中医护理学基础、中医临床护理学、健康评估、护理管理学、护理教育学、护理伦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研究。

Q4护理学专业的就业方向有哪些?

护理学专业毕业后有着宽广的毕业前景:在本校继续深造或到国内外其它护理学院深造;到各医学院附属医院或其他省、市级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和科研工作;到各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