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中药学专业认知公开课校园宣讲——威海行
来源: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0-01-14   点击量:

2020年1月13日-14日,我校药学院刘玉红赴威海文登一中、文登新一中,参加了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大学专业认知公开课校园宣讲活动。刘玉红教授首先从中药的概念入手,通过与学生互动,让大家了解到中药是我国传统的药物,在中华上下的五千年里,我们伟大的民族就是依靠中医药捍卫了人类的健康。然后以屠呦呦从中药黄花蒿中发现了一类抗疟新药青蒿素,从而获得了诺贝尔奖为例,激发同学们对中医药学习的兴趣。接着就家长和同学们关心的中药学专业学科门类、学习内容、就业方向与前景、专业优劣势、选课要求等进行了具体分析。最后介绍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的中药学专业,从招生层次、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山东省一流学科等多方面让家长和孩子们有了深刻的认识。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对中药学专业的认知度显著提高。文登一中和文登新一中家长和同学约600人现场或录播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