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首页 - 特类招生 - 其他 - 正文 >
学校英语专业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测试细则及流程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5   点击量:


山东中医药大学英语专业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测试细则及流程


按照《山东中医药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招生简章》的要求,为确保学校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测试工作顺利开展,结合外国语学院工作的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测试时间

2020年817日(周一)下午14:00--16:30

二、测试形式

测试采用远程视频面试的形式。使用腾讯会议作为我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网络远程面试平台,另将Zoom视频会议作为备用平台。

三、测试内容

(一)考生英文自我介绍,1-2分钟,满分20分。主要考查考生基本英语运用能力。

(二)考生抽取题目,准备半分钟,即兴演讲2-3分钟,满分50分。主要考查考生对报考专业的基本认知及潜在学习能力。

(三)主考老师提问及师生互动环节,3-5分钟,满分30分。主要考查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心理素质等情况。

四、测试要求

每位考生的测试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五、录取方式

(一)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及实施细则,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招生计划范围内择优录取。

1考生按综合能力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专业招生计划范围内择优录取。

2测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二)拟录取名单在山东中医药大学招生信息网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正式录取,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测试流程及要求

(一)软件要求

请提前下载腾讯会议和Zoom视频会议(备用)为测试备考平台,请考生提前注册、安装并熟悉使用腾讯会议端和Zoom客户端。

腾讯会议客户端及移动端下载地址为:

https://cloud.tencent.com/act/event/tencentmeeting_free

ZOOM客户端及手机APP下载地址为:

https://cernet.zoom.com.cn/download

(二)硬件要求

测试过程中采取单机位,要求配置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电脑,保证设备摄像、话筒功能完备,且应具备良好的网络环境,建议使用有线网线连接设备,并提前测试网络状态、保证网络环境稳定。网络良好能满足测试要求,需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使用台式计算机面试时,台式机要配备独立高清摄像头(可以旋转360度)、音箱和麦克风。使用笔记本电脑面试,笔记本电脑要配有摄像头、音箱和麦克风。不允许使用有线或者无线蓝牙耳机。

测试场地配有电源插座,测试所用电子设备要与电源无连接障碍。

(三)测试场地及环境要求

考生应选择独立的空间,确保环境安静、整洁、光线适当(不要逆光)。

测试桌面整洁,测试场所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不可以在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或考研培训机构的场地内参加网络远程测试。整个测试期间严禁他人在场,否则测试无效。

(四)测试现场考生要求

考生测试时正向面对机位,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得遮挡面部、耳部,不得佩戴帽子、耳饰、口罩、耳机、智能手表、手环及智能眼镜等。

(五)其他必要材料准备

本人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以备核验。

(六)对测试的其他禁止性规定

测试中使用的设备若显示任何与考试相关电子资料,则按违纪处理。

测试全程,考生不得自行或允许他人截图、摄录、拍照、录屏、录音测试情况,不得与外界有任何其他音频、视频交互。第二学位招生测试属于国家考试,包括测试过程、内容的影像声音在内的任一部分都属于秘密,参加测试的考生和专家个人不得对测试进行录音录像。《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适用于本次测试。

(七)测试前的准备工作

1请考生在8月16日上午10:00前加入此次测试QQ群(群号:875818761),并提前准备好测试设备,根据群通知完成预测试

2817测试当天,全体考生在下午13:00进入腾讯会议平台进行资格测试(会议号:392186469)。首位考生在下午13:50前进入腾讯会议(会议号:983477999)备考,如1405前没有进入腾讯会议则按缺考处理。其余考生在13:50前进入测试QQ群候考,14:05前未进入者按缺考处理。测试顺序会在群中公布,请注意查看。

3考生本人持身份证正面在屏幕前展示,工作人员核验身份之后进行屏幕截图。

4线上报到

测试考生应当按照学院要求,提前配置网络测试环境,登录腾讯会议备考并进行网络测试及机位调试。

(八)测试前的过程安排

考生应按照报考我部通知的测试时间准时参加网络远程测试和远程测试,无特殊原因未按照考务人员通知时间到场的以及测试过程中未经考务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测试终端设备退出测试考场的视为放弃测试资格。测试当天,学院安排值班电话(电话号码:15692318630),考生若遇到紧急情况,应提前与我部联系。

1候考

考生应当按照学院要求进入候考状态,考生在测试过程中遵守考场纪律。在候考室中,考生不得私自与其他考生交谈,一经发现,立刻取消测试资格。

2身份核验

考生根据考号顺序,按照学院安排进入远程测试考场。进入考场时,考生应提供身份证,配合视频监考员进行身份视频在线核验,核验过程由学院全程录音录像备查。

在测试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认可后方可开始面试。

3测试过程要求

考生进行视频测试的过程中,视频测试系统要始终全屏显示。除测试需要打开的软件,不允许考生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特别是手机终端在测试期间需根据系统特点关闭闹钟,拦截来电、短信、App通知等,保证测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

测试结束后,考生应按测试组老师要求退出网络测试考场。退出考场后,考生不得再进入候考室或测试考场。

(九)测试过程应急预案

测试过程中如果出现腾讯会议卡顿现象,严重影响测试正常进行,请考生退出后再立即登录。反复登录仍无法正常进行测试的(3分钟为限),为了不影响后续考生正常测试,我们会先安排下一位考生进行测试。有专门工作人员后台与考生取得电话联系,已完成的时间不再计入新的测试,已完成的测试内容也不再重复进行,已公布但未完成的考题不再使用。

外国语学院  

2020年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