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问答
首页 - 招生问答 - 正文 >
学校“双创”活动开展情况如何?
来源: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1-03-19   点击量:

学校秉承“以文化人、厚重基础、注重传承、勇于创新”的办学特色,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中医药双创人才为目标,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面向全体、深度融合、覆盖全程”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打造了一支由中医药专家、企业家、投资人等组成、专兼结合的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成了以“中医药+”为特色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覆盖全学科的创新教育训练平台及优势互补的校外双创实践服务平台,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层进式、个性化”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

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不断提升,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创业教育示范院校、山东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山东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涌现出山东省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王勇、李杰等优秀创业典型。“金银花新品种精准扶贫”创业项目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是中医药院校首获殊荣,全国创新创业典型高校50强。

基地自建成以来,共入驻大学生创业公司(项目)114个,累计创造就业岗位500余个。学校创新创业成果和典型经验被中国教育报、中国中医药报、新浪网等报道30余次,千余人次来校考察学习,在同类院校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