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
中草药栽培与鉴定
来源:招生网  发布日期:2015-05-08   点击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中草药栽培与鉴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及其相关知识和能力,能在实现中药现代化领域中胜任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中药资源等方面的生产、检验、教学科研、经营管理、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的高级实用型技术人才和高级生产管理人才。

培养要求:掌握中草药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受到系统的中草药的基本技能的培养和训练,具备中草药栽培技术与管理、中草药加工与炮制、质量控制与评价、中药新产品开发的基本能力。能胜任中草药栽培和鉴定方面的生产、科研和教学工作。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中药化学、药用植物生物化学、中药生物技术、中药资源学、药用植物学、药用植物生理学、药用植物栽培学、药用植物遗传育种学、中药鉴定学。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