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来源:招生网  发布日期:2016-05-08   点击量: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Q1:你将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才?(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主要培养的是能在中等以上学校、各级俱乐部、健身中心、基层社区从事体育教学与训练、健身指导、科学健身咨询、社会体育活动的组织与管理、开发工作及教育科研单位的教学、指导、训练及科研工作初步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我们在培养中设置了中医基础课程模块,为学生更科学地从事体育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医学基础;设置了通识教育模块、学科基础模块、专业课程模块以及实践教学模块,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参加各种体育比赛、系列实训,见习、实习等内容,不断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

整个培养体系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注重启发学生思维,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

Q2:你将要学习哪些内容?(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培养体系)

主要课程包括社会体育概论、体育社会学、管理学基础、体育管理学、体育经济学、体育保健与康复、中医学概论、武术等。特色课程主要有中医养生学、针灸学、推拿学、传统健身功法等。

紧紧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理念,为体现个性化培养,最大程度挖掘学生潜质,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为学生搭建了实践平台,建立第二课堂。我院人才培养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培养理念,注重学生的专业知识、人文素质的和综合能力培养。

坚持“三个一”的原则,人文素质教育方面我们以“读一本好书、练一手好字、写一篇好文章”为目标。带领学生参观省科技馆、省博物馆、济南战役纪念馆、素质拓展训练等活动,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带领学生参加山东省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式表演易经经、太极扇,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取得优异的成绩。学生参加运动员、裁判员、运动营养师等各级培训,成绩优异,获得结业证书。

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质疑精神,启发学生思维;设置自主学习时间,重点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

Q3: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难点以及解决方式?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是体育学专业的一个分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运动健身的价值,使我国社会体育出现了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我国的社会体育专业,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创建并发展起来的。如何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实践操作能力是该专业难点,为此,我们尽量多的为学生安排实习、实践的机会,让学生在课余时间到学校、俱乐部、体育公司进行实习、见习,为毕业后顺利适应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Q4:你为什么要报社会体育指导与专业?(专业的发展前景与人才需求状况)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体育专业发展迅猛,社会对该专业的需求量大。毕业生就业面广,主要在学校、体育健身俱乐部、体育公司以及社区服务机构等部门从事体育教师、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产业开发与应用的管理、体育市场营销管理、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工作。学生毕业后供不应求,该专业具有较广阔的就业前景和发展空间。

Q5:你为什么选择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优势与特色)

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充分利用中医院校的特色与优势,以学校中医专业、针灸专业、推拿专业、中医康复专业、中医饮食与营养等强势专业为依托,与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紧密结合,开设中医学概论、中医养生学、推拿学、体育保健与康复等特色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其在体育产业和大众体育健康促进领域中具有较强的操作能力,课程的设置强调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性和功能实用性,同时要求具有中医基本理论知识、养生保健康复知识和技能并具有体育特长,以适应社会发展需要。

(体育艺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