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山东中医药大学致高三学子的一封信
来源: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0-02-16   点击量:

亲爱的高三学子:

2020年的开年,与往常有些不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武汉迅速蔓延到全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迫在眉睫,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村镇,全国动员,全民协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此刻的你,或许在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祈祷平安;或许在家中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努力冲刺;或许期盼着疫情退去,重返校园……无论你身在哪里,山东中医药大学一直默默关注着同学们的身心状况和学业进度。在这里,有些话想对你们说:

首先,请同学们保护好自己。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家人,也是为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请同学们和家人一起做好疫情防护工作,非紧急情况避免外出,谨记出行必需佩戴口罩,避开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在家中要勤洗手、多通风,规律生活,健康作息。同学们也可以在家做一些室内锻炼,强身健体,为最后的学习冲刺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其次,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复习计划。高考是人生重要的战役,还望你们在这关键时刻严于律己、静心学习、远离浮躁,摆脱网络信息的影响,不断超越自我,制定合理的复习策略、寻找高效学习方法,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提升自己,为高考打下一份坚实的基础。

抗击疫情,山中医人在行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中医人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积极配合,全方位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两所附属医院42名医护人员分四批驰援湖北,迅速投入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以最美逆行者的坚守与担当,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书写了一幕幕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学校以高树中校长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医药专家纷纷提供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的中医方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中医智慧。

刘家义与我校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山中医人奋斗在战“疫”前线,冲锋在前,忘我奉献,把汗水挥洒在了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也把中医智慧、中医方案写在了疫情防控的史册上。多难兴邦,玉汝于成。同学们一定要坚定地相信我们的国家必将在疫情后浴火重生,也要相信自己终将在人生的旅途中踏浪远行,到达成功的彼岸。

同学们,2020年终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愿与国家、与同学们并肩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共创辉煌。未来的几个月内,山东中医药大学招生办公室将会持续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平台等多渠道与你分享招生政策、备考经验、校园生活等信息,全方位为你的高考冲刺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