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
首页 - 特类招生 - 专升本 - 正文 >
学校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自荐生测试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1   点击量: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1〕9号)要求,为做好学校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以下简称“专升本”)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学校2022年专升本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完成。

二、目标要求

通过专业综合能力测试,了解掌握自荐考生专科段专业知识和素质能力的综合水平,确定是否能够满足后续本科段学习的专业素养和能力需求。测试合格者可以报考我校相应专业。

三、测试对象

符合山东省2022年专升本报考条件的自荐考生,且专科段所学专业(类)符合《山东省2022普通高校专升本对应专业指导目录》要求(见鲁教学字〔2021〕9号)。

学科门类

招生代码

本科招生专业

对应专科专业(类)

医学

100501K

中医学

中医学、中医骨伤

医学

100502K

针灸推拿学

针灸推拿

四、报名办法

自荐考生只能选择我校一个招生专业报考。本次测试不收取报名、考试费用。

1网上报名20223139:001412:00,考生登录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栏目https://zhaosheng.sdutcm.edu.cn/)进行网上报名。考生须准确、规范填写姓名、身份证号、专科所在学校、所学专业名称等信息并上传本人照片、加盖生源高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学籍证明》。

2.报名核验:将报考我校的考生信息与全省专科应届毕业生数据库进行核对,核对无误的考生可以参加我校测试。31610:00-15:00,考生可登录报名网址查看报名信息是否审核通过。

3.准考证打印时间:20223月21-22日。考生请于规定时间登录我校普通本科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栏目https://zhaosheng.sdutcm.edu.cn/打印准考证,测试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五、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1测试时间:20223月26日。

2.测试方式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专业采用线测试。

3.测试科目

招生代码

招生专业

专业科目1

专业科目2

100501K

中医学

中医基础理论

中药学

100502K

针灸推拿学

、考前准备

1.系统准备

准备一部智能手机、一台可使用视频会议的计算机(智能手机、平板)。

主设备手机须安装考试专用APP,用于身份证、准考证进行实名认证,同时考试时进行人脸识别、进行考试

副设备须安装腾讯会议平台,用于监控考试全过程,并与考生实时交互。考生须实名进入指定线上视频会议室(考场),用“准考证号+姓名”命名。具体操作说明详见《山东中医药大学2022专升本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操作说明》(320日前向社会公布)。

2.流程模拟

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准考证登录山东中医药大学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手机APP、线上考场(视频会议室)进行资格审核实名认证,对考试场景进行准备调试、答题演练等,以便充分熟悉线上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

、成绩公布与复核

20223月28日在学校普通本科招生信息网公布测试结果。学校根据相关专业本科阶段学习需要确定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合格标准为:专业科目1、2合并满分为100分,测试成绩大于或等于60分者测试结果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考生若对考试成绩有异议,3299:00—12:00向学校招生办公室提出成绩复核申请,逾期不再受理。复核结果为最终结论。

、注意事项

1考生自行准备测试条件中规定的测试设备及签字笔、空白答题纸等,并携带身份证、准考证《生源学校证明》(原件、加盖公章)参加测试,两证缺一不可。

2.本次测试采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监考,监考端全程录像,对考生测试环境进行查验;同时采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对考生身份进行审查核验。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调试测试系统。

3.考生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考试流程参加考试,不得提前或延后。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者,视为自愿放弃测试资格,一律不予补考。考试开考后,一律不得进入考场。

4测试时,监考设备摄像头须面向房间出入口,以考生为中心横向拍摄,保证画面能够拍摄到房间出入口及考生周围1.5米内环境。考生周围不得有遮挡物,所在房间封闭,不得有他人出入。

5.凡有作弊者,我校将取消专业综合能力测试资格,并将作弊材料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处理。


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热线:(0531)81650251   18354122627

招生监督电话:(0531)89628877 




 

山东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23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