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
首页 - 特类招生 - 专升本 - 正文 >
学校2020年普通专升本自荐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日程安排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6   点击量:

学校2020年普通专升本自荐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将于2020年5月17日-20日举行,现将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平台与条件

测试平台分为考试系统监考系统,考生须准备手机2部手机1部加电脑1台,具体要求如下:

类别

安装软件

主要功能

设备名称

设备要求

考试系统

“小艺帮”手机APP

在线考试

手机

1部手机(安卓或苹果系统均可),具备摄像与语音功能,可正常联网。

监考系统

“Zoom”视频会议系统

在线监考

手机或电脑

1部手机(安卓或苹果系统均可)或1台电脑,具备摄像与语音功能,可正常联网。

测试采用的系统平台均须安装后使用,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并调试“小艺帮”手机APP和“Zoom”视频会议系统,下载地址及操作说明见附件1、2。

二、测试时间与流程

1.测试日期及内容

各招生专业测试科目及具体测试日期见下表:

专业代码

测试专业

测试日期

测试科目 1

测试科目2

100501K

中医学

5月20

中医基础理论

中药学

100502K

针灸推拿学

5月20

中医基础理论

中药学

各专业均测试5道综合型题目,每个科目测试2道题,综合题目1道题,每题20分,共计100分;成绩达60分及以上为合格;采用即时随机抽取试题的方式组卷。

测试采用口述答题,每道题2分钟准备时间、5分钟答题时间。请考生通过考试系统,使用普通话口述答题,系统会自动录像,答题结束后,可查看视频,并提交上传作为考试录像【一经上传,不得更改!】,不必等待上传完成,可继续作答下一题。请考生务必在考试时间内点击上传考试视频。

2.模拟测试安排

定于5月17-18日进行“小艺帮”考试系统模拟测试如有问题,考生请按APP使用说明(附件1)调试。

3.正式测试时间安排

考生于测试当天上午9点进入考场准备并参加测试,具体安排见下表:

时间

内容

设备

软件

考生操作流程

9:00

9:45

调试监考设备

电脑或手机

Zoom

1.进入考场调试监考设备;

2.设备调试正常后,保持运行,考生可暂时离开考场。

9:45

10:00

准备正

式考试

手机

小艺帮

1.考生进入监考范围,准备参加测试,此时即进入测试过程,迟到者不得入场视为弃考,测试开始后至结束考生不得离开视频监考范围;

2.进入考试系统进行人脸验证、签署诚信承诺书并拍照上传考试系统;

3.考生手持手机至监考设备前,将考试系统诚信承诺书上传页面向监考老师展示3秒;

4.返回座位等待考试开始。

10:00

11:30

考试

开始

手机

小艺帮

1.考生使用考试系统答题;

2.全程不得离开视频监考范围;

3.全部答题结束后,不得关闭考试系统,并上传答题视频文件;

4.等待监考教师宣布考试结束,考生继续上传答题视频,直至全部上传成功。

注:考生测试用手机,须在测试前设置为“勿扰模式”,以免有来电或信息影响测试。

三、注意事项

1.考生自行准备测试条件中规定的测试设备及签字笔、空白答题纸等,并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参加测试,两证缺一不可。

2.本次测试采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监考,监考端全程录像,对考生测试环境进行查验;同时采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对考生身份进行审查核验。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调试测试系统,并严格按照测试规定参加测试。

3.测试时,监考设备摄像头须面向房间出入口,以考生为中心横向拍摄,保证画面能够拍摄到房间出入口及考生周围1.5米内环境。考生周围不得有遮挡物,所在房间封闭,不得有他人出入。

4.考生须认真阅读《山东中医药大学2020年普通专升本自荐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实施方案》、《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3)。在正式测试准备阶段,在准备的白纸上手写承诺书并拍照上传,书写内容见附件3不上传则不允许参加考试

5.考试准考证于5月16日开放打印,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https://baoming.sdutcm.edu.cn/)下载打印,内含正式考试时的Zoom会议室ID

6.请考生登录考试系统后,点击我的->认证资料,【学籍信息】中只需填写高考省份招考地区请填写山东省和毕业学校;【基本信息】中上传一寸免冠照片并填写身高和体重;【联系方式】中务必如实填写紧急联络人(非考生)和联络人手机号,以便于测试期间发生突发情况可以联络到考生。

7.考生开始作答后,考试系统自动开始计时,考生可以自由分配审题和口述答题的时间,每道题准备时间2分钟,必须在5分钟内完成当前题目,如对当前题目没有再补充说明的内容,可以提前通过停止录制的方式结束当前题目。如计时达到5分钟,考生仍未完成作答,系统会自动停止录制,并结束当前题目,然后准备开始下一题。依次完成5道题目的作答后,答题结束。请务必在限定时间内提交视频,并在考试结束后24小时内完成考试视频的上传,上传过程中请勿退出小艺帮APP。

8.测试期间联系电话:18354122627

9.请各位考生扫描下方微信群二维码,加入山东中医药大学自荐生考试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