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员
学校2019年乒乓球高水平运动员测试说明
来源:招生网  发布日期:2019-04-11   点击量:

山东中医药大学2019年

乒乓球高水平运动员测试说明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单招(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标准-乒乓球》的标准执行。

一、组别设置

男子文化课单考组、女子文化课单考组、男子文化课统考组、女子文化课统考组。

二、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19年4月13日8:30考生点录,9:00正式测试。

2.地点:校内体育馆负一层

参加学校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需购买测试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现场确认时工作人员将校验保险单据原件,无保险者不能参加测试。

三、考试方法

1.考试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2.考试方法: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11分。

3.除男子文化课统考组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他3个组别采用单循环赛决出名次。

4.男子文化课统考组分组方法:视考生人数,确定组数,按运动技术等级高低排序,等级高者先抽签确定签位,下一级别考生的起始签位根据上一级别签位确定。考生的小组位置由抽签决定。例,一级运动员4人,抽签先确定1、2、3、4号签位;二级运动员起始签位从5号开始。以此类推。签位确定后,按蛇形排列方法进行分组。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决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采用淘汰附加赛决出名次。

四、考生要求

1.考生请按规定时间(4月13日8:30体育馆门厅)参加检录。检录时须交验身份证,按测试顺序要求佩戴号码,同时采集图像。在测试过程中,考生号码不得脱下,否则按作弊处理。

2.考生一旦进入检录区必须关闭一切通讯工具,并应服从考务人员的管理。测试前的练习必须在考务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地进行,不要争先恐后,以防发生伤害事故;测试开始后考生应严肃、认真地参加各项目测试,听到“准备”口令后,应迅速做好准备工作,不得拖延时间,以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测试完毕后,考生须现场核实成绩,经签字后离开考区。

3.测试期间,严禁冒名顶替、服用兴奋剂、贿赂考官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证即取消测试资格。

4.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对测试工作全程录像,如考生对测试成绩有异议,可当即以书面形式向现场监督提出,由仲裁组进行调查后给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