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
首页 - 特类招生 - 专升本 - 正文 >
学校2019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录取方案
来源:招生网  发布日期:2019-03-14   点击量:

山东中医药大学2019年

“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录取方案

校招就字〔2019〕1号

为做好学校2019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确保公平公正的完成分段培养学生的转段录取工作,根据《山东省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实施方案》(鲁教学发〔2015〕3号印发)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转段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实施机构

1.学校转段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协调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的转段考核及录取工作。

2.学校招生办公室是实施转段录取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转段录取及其他相关工作。

3.学校监察处对转段录取工作实施全程监督。

二、转段录取对象

1.2016年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药学、护理专业过程性考核合格的“3+2”分段培养学生。

2.2016年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专业过程性考核合格的“3+2”分段培养学生。

3.2016年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过程性考核合格的“3+2”分段培养学生。

4.2016年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药品生产技术专业过程性考核合格的“3+2”分段培养学生。

5.2016年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过程性考核合格的“3+2”分段培养学生。

三、转段录取

1.转段录取综合成绩

转段学生的综合成绩由文化基础知识测试和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相加形成,计算公式为:综合成绩=文化基础知识成绩+专业基础知识成绩+专业基本技能成绩。

2.转段录取成绩合格标准

文化基础知识测试成绩执行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的合格标准;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单科成绩不得低于该科满分的50%,总成绩不低于满分的60%。

考生必须同时达到文化基础知识合格标准、专业基础知识合格标准、专业基本技能合格标准后,方可参加转段录取。

3.免试政策

申请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免试学生的材料,由所在职业院校汇总审查,报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审核确认后,作为准予免试的依据。凡是符合免试政策相关规定的,可以免于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其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成绩视为满分。

4.录取原则

对具备录取资格的学生,依据学生综合测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对于同分考生,依次按专业基础知识成绩、专业基本技能成绩、文化基础知识成绩进行排序。

5.录取组织

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规定时间进行,录取结果通过学校网站等渠道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将拟录取结果报送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并按规定时间办理录取手续。

五、毕业证书颁发和本科阶段待遇

1.经综合测试转入学校本科阶段学习的职业院校学生,完成规定学业经学校考核合格后,对高职院校转入本科阶段学习的学生由学校统一颁发专科起点的本科毕业证书。

2.转入学校本科阶段学习的学生,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注册学籍,接受按培养方案要求进行的对口贯通培养,获得相应的学业证书,享受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学生的相同待遇。

六、其他未尽事宜由山东中医药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